錢塘(企管系每年參加文化盃歌唱大賽所使用的團名),這個企管系極為注重的傳統,在悄然之間,第五十一屆已落下帷幕了。

  對我這個超級大音癡而言,合唱向來是我不會瞎攪和的事,那究竟是因為甚麼,讓我滿頭熱血的加入了這個我向來避之唯恐不及的大挑戰呢?

  現在想來真心覺得有趣......

  也許是我進大學前給自己許下的鴻志?

  也許是學長姊口中的錢塘讓我心生嚮往?

  也許我只是想藉此認識更多的人,好讓自己感覺不那麼邊?

  不論是以上那些原因,抑或以上無一能成為我進入錢塘的緣由,我只想大聲的說:「我從不後悔加入錢塘這個大家庭!」

 

  練習錢塘的過程是辛酸且艱辛的...

  近半學期持續的練習...

  每週奉獻至少三天的夜晚...

  常常面對高音唱不上去的煩惱...

  常常對接踵而來的驗收感到焦慮...

  常常覺得心很疲憊,想要放棄,特別是看到周遭的人一個接著一個地離開...

  面對這一切的一切,常常離去之心已決,但就是無法對學姊說出口...

  畢竟,每位學長姊都很認真負責。

  看著每一位學長、學姊,明明課業繁重,卻奉獻了自己大半的時間給錢塘。

  以極高的標準要求自己。

  每一次的練習都不缺席,且都是最早到最晚離開的。

  甚至,在練習結束之後,還要開檢討會開到迎接明天的到來。

  對我而言,要拒絕這樣認真地你們實在是太困難了!

 

  而如今,我很高興當初的自己撐過了最難熬的時光,並和錢塘的每一位成員走到現在,而沒有向其他人一樣選擇離開錢塘這個大家庭。

  原因無他,因為我們在2017年12月2日這天,共同完成了一件終身難忘的大事。

  那就是我們在舞台上向眾人展現了我們整整半學期的練習成果,並讓我們的付出得到了最有說服力的回報──冠軍。

 

  我知道,人生不會永遠順利、更不是每一次的付出都會有回報。

  當我進入政大企管,企管系已經是連續三年稱霸四維堂的冠軍代表隊了。

  對我如此的一個音癡來說,這個招牌實在讓我感受到沉重的壓力,尤其是見到好幾屆前的學長姐來看我們練習的狀況時。

  每當這種時候,我的心中總是浮現出很多很多對自我的質疑...

  

  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四連霸怎麼辦?

  如果我們辜負了學長姐對我們的期望怎麼辦?

 

  所以,真的非常感謝學長姐。

  自始至終,學長姐不曾提過冠軍這件事,相反的,他們一直一直耐心地指導我們,糾正每一個我們一犯再犯的錯誤,並且包容我們的任性。

  能夠成為你們的弟妹,我真的真的很高興,也覺得自己非常非常的幸運。

  得了第一名,固然是一大不可忽視的亮點,但我更感到高興的和你們一起練唱的每分每秒。

  也許會經歷瓶頸?也許也經歷過挫折?

  但因為有你們陪我走過,所以我都能夠堅強的支持下去。

  我想在很多很多年之後,每當我回想起錢塘五一這段一同練唱的回憶,我一定會很懷念懷念。

  謝謝你們,帶給我如此珍貴的回憶。

  而我相信這屬於企管系的錢塘精神,也將讓我在未來無論遇到甚麼困難,都可以安心地把企管系當成一個避風港。

  因為它就是這樣一個溫暖、有向心力的系所。

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學生活 錢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溟語 /大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