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題故事】公車。大雨。繃帶

 

 
「你們是吵夠了沒?!」
 
這是我在帶上手機、錢包,甩上家門前的最後一句話。
 
可惜這句話換來的只要一句「靠!大人的是小孩不要吵!」及一本飛往我這的字典。
 
跑出家門的我,不知該何去何從,只好坐上公車。
 
現在我正坐在公車上,卻不知道公車往哪裡前進。
 
被爸爸扔到字典的右手,現在仍然很痛。右手上在美術課不小心劃到的傷口,因為字典的碰撞,而再一次裂開,滲出血來。
 
手腕雖然很痛,卻比不上心裡的痛。
 
究竟為甚麼要吵架呢?
 
在公車上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,每個人臉上都掛著耀眼的笑容,開心的聊著。
 
可惜我辦不到呢!
 
想笑卻笑不出來的感覺好難受...
 
望著窗外的風景,沒甚麼特別的感覺,卻用餘光瞄到一個婦人牽著孩子向我走過來。
 
「小姐,你還好嗎?需要幫忙嗎?」婦人一臉擔憂。
 
「我沒事,只是心情不太好而已。」
 
站在婦人旁邊的小女孩,看著我說:「姐姐,心情不要不好,萱萱陪你聊天!」
 
看著這位小妹妹,離奇的是我笑了!
 
我伸出左手拍拍她的頭,說:「萱萱,謝謝你唷,姐姐的心情有變比較好喔!」
 
「真的嗎?」她眨了眨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。
 
「嗯!」
 
「YA!」
 
看著她開心的有跳有叫,我向婦人道:「她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呢!一定是家裡的開心果!」
 
「是啊!」她燦爛的笑道。
 
「我想我該下車了!掰掰~」我站起身。
 
「姐姐再見!姐姐要記得笑喔!笑著的姐姐比較漂亮!」萱萱開心的對我說。
 
「嗯!我會記得的,再見~~」我朝她們揮揮手並下了公車。
 
在車上,她們母女依舊開心的笑著向我揮揮手。
 
等到公車奔馳而過,我才繼續我漫無目的的旅行。
 
我還不想回家,至少現在不想。
 
我沒有目標的在街上游走,累了就找個地方休息,休息完再繼續走。
 
老實說,我羨慕所有相處和睦的家庭。
 
因為我們家總是發生家庭革命。
 
不管事情的大小,只要是能吵的,他們全都吵了。
 
滴、答、滴、答.......
 
像是映出我憂鬱的心情,天空下起了大雨。
 
我淋著雨繼續走著,找到了能避雨的騎樓,直接坐在街梯上。
 
我將頭埋在膝,閉上眼睛,希冀再一次睜開眼,所有問題都能夠解決。
 
可惜,我再次睜開,眼前仍是陌生的一切,街道空無一人。
 
我甚至連現在在哪都不知道。
 
決定繼續躲雨的我,再一次將頭靠在膝蓋上休息。
 
聽著千篇一律的雨聲,多麼希望自己從沒出現在這世上。
 
滑過臉頰的究竟是淚水,還是從外面飄進來的雨呢?
 
算了!那些東西一點也不重要。
 
閉上雙眼、捂著耳朵,想盡方法阻止一切聲音進入耳朵,卻還是聽見了一個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聲音:「謝盈雨......嗎?」
 
我倏的抬起頭,看見的是我們班的好好先生林鴻宇。
 
我錯愕的睜大眼,腦袋一片空白。
 
他撐著傘蹲下身:「你...還好吧?!怎麼會在這裡?」
 
看著他,讓人會想直接說出真心話,但我硬生生的把那句「不太好」吞下肚道:「我沒事,只是有點累。」
 
我低下頭,多麼希望他趕快離開。
 
怎料,他突然拉起我的手,對我說道:「這樣會感冒的!又吹風又淋雨的,來我家休息吧!」
 
他善意的笑著,直接乎略我呆滯的表情,自顧自的拉著我向前走。
 
我想我愣住了,以致於甚麼時候到他家門口都沒有感覺。
 
「媽~我帶同學回來囉!」他朝家裡喊道。又回過頭對我說:「你先進去等一下,我去拿毛巾給你。」
 
說完對我笑笑,便往樓上跑去。
 
「啊嘞?!怎麼會弄成這樣?」一個婦人從廚房走出來,對我說道:「趕快進來啊~怎麼在外面吹風啦~會著涼的!吼~阿宇也真是的,怎麼把同學丟在外面吹風.......」
 
「那個....林媽媽,不好意思打擾了!」我朝林媽媽鞠躬。
 
一隻溫暖的手,輕拍我淋溼的頭髮,我猛然抬起頭,只看見林媽媽和藹的笑容,對我道:「不會打擾啦~林媽媽最喜歡阿宇的朋友來拜訪了啦~先進來坐著休息,好不好?」
 
「可是會把地板弄溼.....」
 
「哎喲!你這孩子怎麼那麼可愛啦~溼了再拖乾就好啦~身體比較重要啦~」她拉著我走進客廳。
 
「來,找一個位置自己坐,我去弄飲料給你們喝!當自己家別客氣!」
 
「那個...不用麻煩了!」
 
「不會麻煩啦~」她朝廚房走去。
 
看著她的背影,我有種微妙的感覺。
 
真是一個關係和諧的家庭呢!令人羨慕啊...
 
突然間有一個又輕又軟的東西蓋在我頭上。
 
「怎麼站在這裡發呆?」是林鴻宇的聲音。
 
他輕輕用毛巾擦拭著我的頭髮,我連忙接過毛巾自己擦:「沒有啦~我自己來就行了!....謝謝。」
 
「啊啦~你們怎麼還站在那,趕快過來啊!」林媽媽拿著兩杯冒著熱煙的馬克杯走來。
 
他拉起我的手道:「走吧!」
 
(≧∇≦)
 
星期六下午兩點,我正坐在林鴻宇家的客廳,擦著自己的頭髮。
 
林媽媽則用充滿曖昧的眼神游移在我們之間。
 
最後停在林鴻宇身上,她笑嘻嘻的開口道:「阿宇啊~甚麼時候交了個那麼可愛的女朋友啊?!你真是太見外了!要帶人家回來也不先跟媽媽說,你要知道你媽媽是個很開放的人的......」
 
.......該怎麼說呢?總之我無言了!
 
「媽,我們只是普通朋友!你怎麼自動幫我們進化了!」他激動的反駁著。
 
「是是是!只是好朋友,但不保證以後不會變成『男女朋友』嘛!」她無所謂的說著,曖昧的眼光依舊。
 
「媽.......」
 
很顯然的是,他媽直接乎略了他的話,轉而對我說:「你是叫盈雨對吧?以後歡迎你常來家裡玩喔!!你要知道在這個家裡只有林媽媽一個是女的,我也是很孤單的,需要一個貼心可愛的女生來陪我聊天!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呢?」
 
「媽.......」
 
「呵呵好啦~不打擾你們小倆口談情說愛了!」她竊笑著起身,準備回房間。
 
「媽!」
 
看著他們和諧的相處模式,我笑了出來。
 
林鴻宇一臉訝異的回過頭問:「怎麼了嗎?有甚麼好笑的?」
 
笑開懷的我,停不下來,只好邊笑邊說道:「沒有啦~...不好意思笑那麼大聲.......」
 
「不會的!從我遇見你到剛剛你都沒有笑容,害我有點擔心,不過現在終於笑了呢!」他對我燦爛的笑著。
 
「都是多虧有你呢!謝啦~」我伸手拿起熱騰騰的咖啡杯。
 
怎料,才剛施力,卻感覺到劇痛。
 
剛拿起的馬克杯,就這樣被我輕摔在桌上。
 
我低頭按著我的右手,渾然不知它怎麼了。
 
「怎麼了?」林鴻宇輕輕的將我按在右手上的左手拿開。
 
再看見情況後,他微皺了皺眉,對我說:「你等我一下。」便往樓上跑去。
 
我看著我的右手,不只瘀青,還滲血,試著轉轉我的手腕,傳來了陣陣痛楚。
 
我才赫然想起出門前被字典砸中。
 
從樓上跑下來的林鴻宇,手裡提著醫藥箱,對我道:「來、手給我一下。」
 
他動作熟練的替我上藥、包上繃帶。
 
「好了!」他將繃帶固定。
 
「謝謝。」
 
我們兩個沉默了很久,也許是十分鐘、也許是半小時、也許更久...
 
不知道過了多久,他才緩緩開口道:「雖然不知道你家發生了甚麼事,也許令你傷心難過、也許令你憤怒生氣、也許令你難以啟齒.....」他稍微的頓下,「但只要你願意說,我便願意聽。」
 
他對我燦爛著笑著。
 
外面的雨聲已不復存在,變成一道美麗的彩虹。
 
看著他有如陽光般溫暖的笑容,我好像找到了一處安全的避風港,而我的心情也豁然開朗。
 
我開心的笑了。
 
「謝謝。」
 
 
(≧∇≦)
 
 
哈囉~~~各位大大好久不見!
 
瑤雲我又回來囉!!
 
暑假的第三篇發文.......已經讓我有了蒼桑的感覺!
 
我有沒有罷工放暑假的權利??(編輯大大:吃屎吧你!)
 
雖然平常我就很混了!(編輯大大:不錯嘛!還有自知之明!)
 
 
讓我們來講點別的吧!
 
這是我第一次寫三題故事喔!!
 
雖然構思已久,但是,是一直到最近才有空動筆寫的!
 
有沒有人要給我感想呢??(O.O)
 
 
最後呢~
 
咱要感謝身邊的幾位友人!
 
首先第一位當然是我最親愛也是最辛苦的編輯大大啦~
 
感謝您日以繼夜的催稿!(鞠躬)
 
再來是我最近認識的一個新朋友-------單弦!!
 
感謝你在噗浪陪我一起耍白癡(?)~~(≧∇≦)
 
再來是我家月牙菇
 
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喔!!(・ω・)ノ
 
 
最後有幾位大家可能不認識的友人 .....
 
超級可愛的婕兒
 
超級有趣的老大
 
個性活潑的小蝦米
 
依舊毫無威嚴可言的前任班長小小
 
莫名其妙找到我部落格的焦糖起司黑巧克力
 
感謝各位的鼓勵與支持~~(雖然不曉得最後的有沒有給我支持啦~)
 
總之,咱就在此謝過大家囉!
 
然後,沒有存稿了!
 
編輯大大不要來找我~~(逃)
 
 
By最近異常認真打稿的瑤雲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溟語 /大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