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死神傳說】序之章‧仙雲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世界上存在著許多神祇,像是玉皇大帝、福德正神、…...,但隨著人類科技的進步,大部份的人們不再信仰宗教,改而投入科學的懷抱!為此,眾神們不再出現,選擇隱退,回到屬於自己的地盤──仙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從前的神蹟都變為傳說,正被人們淡忘著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陣涼爽的風,猶如人聲中的過客般,毫無留戀的離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是仙雲界,一個專屬於死神的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死神,乃為領導人們死後的神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祂們守護每一個靈魂、為每一個靈魂獻上祝福及祈禱、幫他們做出最佳的選擇、並再次送他們離開。這些都是死神們的工作,當然也包括了裁決每個十惡不赦的靈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們打從一開始便進入仙界,沒有人知道原因,不過也因為如此,在人世間,鮮少有人知曉祂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們只是默默執行自己的職責,僅此而已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仙雲界中,有著青翠的高山、碧藍的河流、翠綠的草原……,在河流旁的是一片楓樹林,現在正值秋天時節,樹上全是橘紅的色彩,美的令人嘆為觀止。在楓樹林的後方,有著四個山丘,山丘上各有著一間房子,它們像一座座堡壘圍繞在楓樹的周圍,為這奇妙的世界增添了童話故事的風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的每一個風景都足以媲美桃花源,甚至可說是遠勝於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時此刻,一名有著暗藍色短髮的少年,正坐在山腰上的涼亭,靜靜的聽著風的聲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猶似哭泣的聲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風,吾友,爾為誰哭?何以哭的如此悲淒?」喃喃唸道的少年,臉上盡是擔心摯友的愁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猶似望向遠方因陽光反射而顯得閃閃發亮的河流,卻又好像不是。那雙漂亮的藍眸,黯淡無光,沒有一絲一毫的生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風依舊哀傷的哭著,隨著泣聲來的是香氣,一股熟悉的香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瑟瑛...嗎?」少年語帶試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風朝少年吹來,卻沒有直接離開,反而在他身前停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是一名少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呵,沒想到你還記得我啊!我應該要感動的痛哭流涕嗎?」語氣滿滿的都是諷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苦笑,心想到:又怎麼可能可以忘記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怎麼?太訝異我會回來?還是你老人癡呆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瑛,求你回來!別呆在那...」少年的容顏充滿悲傷,前方卻依然無情的傳來少女的哼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呵,胤你還是那麼的天真啊!況且我不懂回來又有甚麼好的?在這裡,每個人皆對我嗤之以鼻、冷嘲熱諷,我回來幹嘛?」她輕鬆的笑著,「還有,你可別忘了,我是一個背叛者,一個背棄一切的人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瑛...」少年低著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呵,你還想說甚麼?世界的誕生,本來就存在著兩個極端的存在。你是光、我就是暗,你是水、我就是火,僅此而已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....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況且...當初可是我將你的雙眼...」弄到失明的呢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並不介意那些事,只求你回來,真的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哈,真是個自以為是得大聖人。你不介意我介意,這樣總行了吧?!」少女不屑道,「況且,接下來的未來可不平靜,用你那最自豪的預言能力看看啊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緊皺著眉,接而抬頭道:「未來是可以改變的,只要你回來!即便那個機率連百分之一都不到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別再說笑了!快將你那毫無意義的天真拋棄!到時候我可不會手下留情啊!」少女的笑容燦爛卻十足十的殘酷,「我是絕對不會回來的!你要沉浸在你的美好世界裡,那是你家的事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緊抿著脣,低頭不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下一次見面,我們就是敵人了!再見了,我最親愛的雙生『弟弟』!」那抹與少年相似的容顏順間消失在少年面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姐!」少年站起身,向前伸出手,卻沒抓住任何東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剩下的只有...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飽含泣聲的悲傷之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慢慢的坐回原處,緊握雙拳,「青蝶代我向三聖傳話。」他微微頓下,「戰爭將至,百年來的和平協議將被暗黑之子民打破,需做最壞打算。並喚醒能力繼承人,共同作戰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肩上的暗藍色蝴蝶,翅膀在陽光得照射下閃爍後,輕拍翅膀後,隨風飛去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則喃喃念道:「既然不管如何都會成為敵人,那還不如不要見面的好!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(≧∇≦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青色的蝶在少年的指示下,悄悄飛入了第一個山丘上的小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是一個充滿虛鏡的房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虛鏡上播映的是每個人的記憶碎片,而坐在桌前的褐髮少女正埋頭看著一本又一本厚重的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房內的還有一群穿著白袍的小精靈坐在桌椅上,目不轉睛的盯著飄在空中的虛鏡,手裡的筆從來沒有停過的在那比他們大上好多倍的書本上書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青蝶悄悄飛入,停在少女前的書本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女看著蝶,過了幾分鐘後,才緩緩說道:「...是嗎?我知道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隨著青蝶振翅飛去,少女才赫然發現房內的小精靈們全都呆呆的看著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她嫣然笑道 :「親愛的各位,在黎明之前還有很多事要忙呢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是!」可愛的聲音與迅速的動作就如往常一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女燦笑,心想:「這才是他們最可愛的地方啊~只可惜,安寧的時間......不長了呢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遙望寬廣的天空,少女的嘴角浮現了一絲絲苦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≧∇≦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青蝶隨風而行,來到了第二間屋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裡頭有著一群穿著黑袍的小精靈、一堆各形各樣的靈魂,還有一名黑髮少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翻閱著一本由白袍精靈搬來的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那麼、你....還有甚麼話要說呢?」少年銳利的瞪著眼前的靈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、我.....」那是一個佝僂的老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每個人所犯下的罪孽,都必須由他自己去承擔。你不必再多說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聽到最後落下的話語,老人的眼睜大了三分,赫然跪下道:「大人、大人!算我求您、求您放過我兒子!他不是故意的!他只是一時沒想通而已!我願意代替他受苦受難...拜托您放過他吧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嘆了口氣,收起銳利的眼神,平靜的看著老人道:「請您站起來吧!我也尊重您是位長輩,判刑是不會改變的。請您回吧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大、大人..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見少年一揮手,兩位黑袍小精靈上前將老人往門口拖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大、大人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撫著額,輕揉太陽穴,心中不禁感嘆道:「這究竟是近期來的第幾件,父母跑來為子女求情?最近人世是怎麼了?!父母過渡的溺愛,導致小孩一個個成為十惡不赦的大壞蛋。看來有必要去人世探查一趟了!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正當少年感嘆之時,青蝶悄悄飛到了少年面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微睜開眼,看著青蝶帶來的消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,再一次皺著眉閉上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知道了。我會為未來作好準備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著青蝶振翅而飛,少年再一次感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未來、非常之不平靜阿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≧∇≦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陽光灑落之際,青蝶飛入了牠最後一個目的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四間屋子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淡黃色法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著潔淨的白,卻又有著溫暖的黃,給人一種被守護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見屋裡有著一群穿著紫袍的精靈,還有著一個金髮少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們每個人都是閉著眼睛,專心致志的吟唱著一首又一首的咒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剎那間,耀眼的光芒乍現,屋裡又恢復了原本的樣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金髮少女慢慢的睜開眼,對其它的小精靈笑道:「今天到這裡就行了!各位回去好好休息吧!剩下的我們明天在繼續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是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女溫柔的笑著,卻突然發現有隻蝴蝶停在她面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聽著蝴蝶所捎來的消息,少女的臉色越來越沉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只聽見她道: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望著青蝶飛舞的背影,少女喃喃唸道:「不管未來如何,我、一定會守護你們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≧∇≦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獨坐在涼亭的少年,感受著周邊的一切,思緒卻回到了從前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出生,便看見與自己相似的臉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能分辨出他倆的特徵只有髮色及瞳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們就像是冰水及焰火—一紅一藍,可是卻沒有傳說中的「水火不容」!反而更加疼惜彼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會為了彼此挺身而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會為了彼此受災受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會為了彼此犧牲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們一直都是形影不離的存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此和平的日子一直到了那一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一天他繼承了血統中的預言能力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切就此崩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代溝一天比一天深、隔閡一天比一天厚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女或許忘了!但少年仍然記得兩人在一起的歡樂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少年現在依舊不禁想到:既然是追求妳心中所想,又為何要將悲傷的淚水揮灑在風中,吹至我面前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隨著太陽西下,四周暗了下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黑夜、才要降臨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我--是--分--隔--線--大--大--請--多--多--指--教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各位親愛的大大們,我回來囉~~

 

 

 

拖了將近半年的稿,先在終於感出來給各位了!!

 

 

 

真的是很對不起,讓大家等了那麼久......

 

 

 

不過咱終於寫完了~~ (灑小花

 

 

 

 

 

各位大大請注意!!!

 

本篇只是個序章~(雖然很長)

 

 

 

所以主角尚未出現~~

 

 

 

一切都只是個開頭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我們就來聊聊天唄~

 

 

 

 

 

暑假到了呢!!

 

 

 

各位有沒有快被太陽公公曬死的感覺呢??

 

 

 

這種天氣真的要不得,所以咱就跑來圖書館避難啦~~

 

 

 

拖著我家可愛的小喵.....(牙牙、小翼你懂得~~ ^^)

 

 

 

接下來《應該》會比較長更文!

 

 

 

如果我食言了,請千萬不要拿番茄丟我阿~~

 

 

 

我付不起那個費用.....各位大大要了解,物價上漲、電價上漲、甚麼詭異的東東都在漲阿~~

 

 

 

那就感謝各位的厚愛囉~~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的最後呢~

 

 

 

咱仍然老話一句:

 

 

 

「感謝各位的閱讀,有甚麼意見請移至下方留言區,留下你寶貴的意見!!咱必定把他當飯吃~~(誤)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y 明天要去閉關的瑤雲 (雲:我討厭補習班....T____T)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溟語 /大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